天王周杰倫的音樂,像旋風席捲流行音樂界,擄獲了眾多粉絲的心!被問到最喜歡別人怎麼形容他?周杰倫吐出一個字眼「屌」,聽的出他期望不論在才華、表演以及創作上,帶給人的都是驚奇。周杰倫對臺北即將舉辦的花博抱著期待,更破例與花博合作,希望能將臺北及臺灣美麗的一切行銷到國際,讓更多人對這個多元融合的城市同樣感到驚奇。從天王眼中,怎麼來看花博,以及他自己從小生長的城市?

周杰倫站上華視停機坪拍MV宣傳城市之美 臺北地標101映入眼簾
▲周杰倫站上華視停機坪拍MV宣傳城市之美 臺北地標101映入眼簾

周杰倫:「情侶到花博美麗展館 吵架也會和好」
在周杰倫新歌MV「好久不見」裡,拍攝了臺北101、摩天輪等臺北著名地標,讓臺北人一看就有好熟悉的歸屬感;不只如此,花博新生三館、流行館及舞蝶館也入鏡,周杰倫說「在花博展期間,大家都可以到花博展館去走走,即使是情侶吵架,到了這些美麗展館後,感情都會變好」,周杰倫也希望未來花博展館,有機會保存下來,成為跨世紀的建築。在MV中,花博機器人「香草寶貝」也與周杰倫有親密互動,不過香草寶貝還會耍脾氣,周杰倫說「他下雨會罷工,我當導演也要聽他的」。

周杰倫盼打開臺北藝術大門
周杰倫在與花博合作記者會上,拿到郝龍斌市長頒發一把城市之鑰,代表著能打開臺北許多地方的大門,他已經先用這把象徵性的城市之鑰,打開百年未出借給外界拍攝的臺北賓館,讓大眾有機會看見臺北賓館美麗一面,周杰倫說「城市之鑰意義重大,對於流行圈或從事創作藝術的人而言,希望能用這支鑰持打開整個藝術大門,在拍攝時沒有許多場地上的限制,有更好畫面呈現」。

周杰倫與花博機器人香草寶貝 共同比出我挺你手勢
▲周杰倫與花博機器人香草寶貝 共同比出我挺你手勢

周杰倫懷念臺大老宿舍
臺北建築與文化經歷了中西融合與發展,在城市變遷中,周杰倫也有記憶裡好久不見卻懷念的地方,周杰倫說「小時候住在廈門街、和平西路一帶,我喜歡那邊有很多的老房子以及綠地,像是臺大的老宿舍,我希望能一直保存下去」。周杰倫對這塊他最喜愛的城市角落,還曾有過更大夢想「當初想過,如果未來這裡沒有蓋大樓,我想要整塊買下來;這不是為了蓋高樓,因為房子已經蓋夠高了,我希望能保存現有狀況,這些老房子是留給未來子孫很好的歷史故事及記憶」。周杰倫在創作音樂中常常將中西元素融合,企圖讓人聽見中國音樂專屬之美,他對自己生長的地方,也抱持著同樣的想法,渴望有更多古蹟建築保存下來。

華山藝文中心 周杰倫靈感來源
其實城市裡的豐富元素,也是周杰倫創作靈感來源,除了從小生長的廈門街,還有充滿新舊融合的藝文空間-華山藝文中心。周杰倫提到「我覺得華山藝文中心是保存古蹟又結合現代運用的典範,有新的開發,可以開演唱會、販賣藝術品,但外觀卻沒受到改變,希望有更多類似的藝文環境,能讓年輕人去」。透過今年11月將舉辦的花博,臺北要呈現不同風貌,讓更多人愛上這個多元城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peiexp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