搖滾歌手伍佰化身花博環保親善大使,大唱”你是我的花朵”,這首歌成為花博指定曲之一,伍佰笑稱就像為花博量身訂做一樣,因為仔細聽聽,簡直就像在唱”你是我的『花博』!不過在歌壇裡擁有搖滾鐵漢形象的伍佰,怎麼看臺北即將到來的花博盛宴?

伍佰:「花博流行館裡的保特瓶 搞不好有我喝過的」
伍佰這次為花博拍攝環保主題廣告,了解到流行館外觀由台灣盛產的竹子,以及125萬支寶特瓶回收後再製的「PET寶特磚」做成,對具環保概念的花博流行館印象深刻,伍佰靈機一動說:「看見流行館裡頭這麼多的保特瓶,搞不好有我以前喝過回收的。」從話中也聽出,伍佰平時很重視環保,常隨手做環保回收的動作。

環保=時尚 響應花博愛環保

伍佰自帶購物袋、勤做回收環保 環保代表”時尚”
伍佰對花博強調環保概念相當認同,因為從小在淳樸的嘉義長大,特別喜歡親近大自然,現在也很重視環保,至於對伍佰而言,環保到底是什麼?他說:「環保在我心中等於時尚,時尚代表了最注意、最IN的話題,環保本身也是最迫切要解決的事情,不然身邊很多美好的地方都會不見,將環保與時尚概念兩者結合在一起,更是為了地球。」伍佰說:「我上街會自帶購物袋、塑膠袋拿回家再利用,以及回收玻璃瓶、電池等物品,為環保盡一份心力」許多人之前大概從來沒想過,私底下的伍佰,竟然是努力作環保愛地球的一員。

搖滾鐵漢最愛泥土香 擎天崗成臺北最愛戶外去處
其實在伍佰搖滾鐵漢酷帥的形象外,他也熱愛大自然,在伍佰家裡有一片後院,他會在那邊種植植栽,伍佰說:「雖然我常出國、時間很忙,但在家裡後院會種種草和會開花的樹木,等於是一片再生的綠地,我有時回家就在那邊看看星星、拔拔草,因為我喜歡泥土散發的自然香氣。」

雖然繁榮的臺北像是水泥城市,但對伍佰而言,在臺北也有他最喜歡的戶外去處,那就是臺北後花園-陽明山的擎天崗,至於擎天崗是哪邊吸引到他?伍佰笑著說:「當然是因為擎天崗上有很多牛,即使有牛糞還有牛糞的味道,不過卻能聞到濃郁的青草與泥土香味。」

搖滾鐵漢最愛泥土香 擎天崗成臺北最愛戶外去處

伍佰期待花博 形塑臺北成魅力城市
被花博邀請為親善大使之ㄧ,伍佰對於花博有什麼樣的期待?去年才參與過高雄世運閉幕演出,伍佰舉世運成功例子:「看見高雄舉辦世運,重新規劃市容、捷運等相關城市設施,相同的,希望透過臺北市舉辦花博的機會,能讓花博週邊區域甚至臺北整體被改造的更好;花博週邊區域綠化植栽能美化城市;臺北市舉辦大型活動經驗,代表城市行銷經驗,希望能讓全世界看見臺灣。」

伍佰日前與郝市長共同宣布「i花博創意手勢」徵件起跑,也設計了一個專屬自己的創意手勢,伍佰比出食指單指,還帶點俏皮的將手指傾斜向上,他說這代表了「i」,也等於「愛」花博的概念手勢,也希望帶動民眾共同來發想自己創意愛花博的方式,更期待花博能成功讓全世界看見臺北的城市魅力。

伍佰期待花博 形塑臺北成魅力城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peiexp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